目標

  1. 透過參與多方面的音樂活動,如樂器演奏、歌唱、聆聽和創作等,使學生得到快樂、享受和滿足,並培養喜愛音樂及學習音樂的興趣。
  2. 培養學生在聽覺方面的覺察能力和對音樂的理解能力,有系統地引導他們認識構成音樂的元素,和了解音樂的曲式與風格。
  3. 透過音樂活動培養並提高學生自律、表達、專注和協調的能力。
  4. 透過樂器表演,除了能提升學生的自信心外,亦能提升他們對藝術的欣賞及審美能力。

 

課程特色

  1. 積極推行有關本科的課外活動,如音樂比賽、音樂表演、樂器團隊、樂器班等。
  2. 於小一聯課活動時段,舉辦小提琴班及手鈴班,全級學生均有機會參加,讓他們對西洋樂器有更深入的認識;二年級及三年級,分別增設手鈴及小提琴增潤課程,教師於課堂介紹手鈴及小提琴知識,讓同學們能認識更多不同類型的樂器。
  3. 本校設有手鈴隊、小提琴隊、陶笛班及唱遊班,讓同學有更深入的學習機會。手鈴隊及小提琴隊已成立多年,演出經驗豐富,積極參與比賽,屢獲殊榮,獲得外界認同。
  4. 為了讓更多學生能發揮他們的音樂天份,本校增設「午間舞台」,讓學生有更多演出平台,增强他們對音樂的興趣及自信心。
  5. 積極計劃舉辦各樂器的海外交流團,讓學生擴濶視野,增廣見聞。

 

小提琴班
小提琴班
小一手鈴班
小一手鈴班
手鈴中級組
手鈴中級組
手鈴高級組
手鈴高級組
手鈴高級組
手鈴高級組
合唱團
合唱團
小提琴隊高級組-普世歡騰聖誕音樂會表演
手鈴隊:香港國際機場表演
台灣手鈴交流表演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