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標

  1. 培養學生良好閱讀習慣,與語文科合作,推廣優質閱讀風氣。
  2. 提高學生語文閱讀能力,從閱讀中學習,加強自我求進的動機。
  3. 鼓勵低年級家長進行親子共讀,並培養高年級學生自學習慣。

 

課程特色

  1. 「開卷有益」中英文廣泛閱讀奬勵計劃
  • 每學期學生最少完成中英文閱書報告各一份,每班設3名「最佳閱書報告奬」,獲奬學生可獲積點乙個,並公佈及張貼獲獎名單,以示表揚;
  • 每月全校借書量最高的10位學生,可獲印章1個,取得5個或以上印章可獲發禮物乙份,教師公佈及張貼獲獎名單,以示鼓勵;
  • 在校內設置漂書角,讓學生互相分享圖書,每月更換漂書角位置;
  • 推介課室中國文化圖書角,增加對中國文化及歷史的認識;
  • 於午會時段安排「圖書介紹」,中、英文科教師安排學生運用兩文三語,進行圖書角色扮演或演繹活動介紹圖書,增加學生的閱讀興趣;數學、常識科教師推介數學及常識科普STEM課題的圖書,擴闊學生的閱讀層面;
  • 增設趣BookBook閱書榜,於每次考試後公佈借閱量最多之班別及學生,並頒予獎狀及小禮品以作鼓勵。
  1. 透過「書伴我行」計劃,圖書館老師為本校家長舉辦閱讀工作坊,培訓家長成為故事爸媽,鼓勵家中親子共讀,協助學校進行故事媽媽活動,到低年級課室講故事。
  2. 透過伴讀計劃,高年級學生先接受培訓,然後安排10次伴讀活動,輔導讀寫能力較弱的一年級學生,教師從旁協助,提高其閱讀能力,加強其求進的動機。
  3. 與中、英文科合作,選取中外名著必讀圖書,加強學生對名著的認識。
  4. 圖書館老師安排英文閱讀大使到低年級課室朗讀故事4次。

 

圖書消毒機

本校一直積極鼓勵學生多閱讀課外圖書。校方以學生健康為首要考慮條件,感謝校監林承毅總理捐贈一部UVC圖書消毒機,令圖書館可繼續為學生提供圖書借閱服務。

    

 

圖書館服務生

為使圖書館能更有效地運作,圖書館每年均挑選約25名圖書館服務生,並會進行培訓,協助處理圖書借還工作圖書借還,建立團隊精神。

你看,同學們開心地聆聽故事媽媽說故事。
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