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特色

 

目標

  1. 以閲讀為主導,帶動寫作、説話及聆聽各範疇,提升學生學習中國語文的能力。
  2. 推動以普通話教授中國語文,加強學生兩文三語的能力。
  3. 提升學生自主學習及反思的能力。
  4. 培養學生的品德情意,建立正面的價值觀。
  5. 提高學生對中華文化的認識,培養對國家、民族的感情。

 

課程特色

  1. 提升學生認、讀、寫及運用字詞的能力︰
    一、二年級推展「喜閱寫意」課程配合學習,提高學生的識字能力,穩固中文基礎。
    三至六年級則培養學生自主學習及擴大其閲讀面,重視課前預習及課後延伸,鼓勵學生運用字典及電子學習工具學習,提高學生的思維效能,再由教師在課堂上進一步深化學生的閱讀技巧,以讀帶寫,進而提升寫作的質量。
  2. 利用不同的教學策略及活動,例如:合作學習、戲劇教學、匯報等,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及興趣。同時透過高階思維的提問及分層課業,照顧不同學生的需要。
  3. 與圖書科合作,配合不同的閲讀計劃,提升學生的閲讀能力,養成自主閲讀的習慣。
  4. 定期舉辦多元化的比賽及活動,藉以激發學生對學習中國語文的興趣,進一步認識中國文化。
  5. 建立科本人才庫,加強訓練學生朗誦、演説及創作能力,提升學生成就感。

 

 

「字遊灣區 ‧ 臨摹書法日」

我校積極參與區內的活動,本年度參與了由九龍社團聯會黃大仙地區委員會舉辦的「字遊灣區 ‧ 臨摹書法日」活動,學生表現投入認真。

 

朗誦預演

為了增加學生自信心,中文、英文、普通話科進行跨科合作,於校際朗誦節前舉行朗誦預演活動,希望能為學生提供更多表演機會,鍛煉膽量。

 

硬筆書法

學生在校內「中文硬筆書法比賽」中獲得優異成績。

 

「寫揮春」活動

農曆新年前,中文科老師於課堂上與學生一起「寫揮春」,慶祝節日之餘亦認識到中國書法的基本技巧。

 

中普日

我校每年都會舉行中文及普通話日,活動當天除了有不同的攤位遊戲外,校長、老師及同學都會穿著不同的民俗服飾回校,氣氛歡樂熱鬧。

為了讓學生了解多元文化,本年度中文及普通話日新增現場繪畫南亞手繪(Henna)的攤位活動。
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