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稚園與小學是兩個不同的教育階段,無論在課程、學習模式和學習環境都存在差異。為了幫助學生順利適應小學生活,本校推行一系列的幼小銜接措施,讓學生建立正面的學習態度和習慣,為他們日後學習打穩基礎,促進身心健康成長,更能愉快有效地學習。

本校幼小銜接工作:

  • 小一新生歡迎會

為幫助家長了解子女升讀小一需注意的事項。學校每年均舉行小一新生歡迎會及不同的家長座談會,加深家長對小一新生學習及情緒方面的了解,建立有效的溝通渠道,為學生順利升讀小一共同努力。

 

  • 小一適應課程

為了讓小一學生儘快適應小學生活,學校在開學前會舉辦小一適應課程,利用遊戲方式,向小一新生介紹任教小一的老師及相關的教職員、學校設施、學習模式、常規和課外活動等,以幫助小一新生認識及投入小學的校園生活,加強歸屬感,紓緩小一新生因環境改變而引起的不安。

 

  • 小一及早識別計劃

這計劃是全港公營小學每年都進行的工作,目的是及早識別和及早輔導有學習困難的小一學生。老師由九月初開始觀察學生的學習及行為表現,當察覺個別學生的學習表現有落後情況時,便可在十二月份為學生填寫《小一學生之學習情況量表》。我們鼓勵家長以開放和正面的態度與老師接觸,提供更多有關子女在學習、行為發展及過往生活經驗等方面的資料,讓教師能準確地認識學生的強項和困難,全面了解學生的情況。

 

家長資訊:

《幼小銜接多面睇》小冊子

https://www.edb.gov.hk/attachment/tc/curriculum-development/major-level-of-edu/primary/materials/transition-from-k-to-p/interface_final.pdf

《升學了》親子伴讀故事

https://www.edb.gov.hk/attachment/tc/curriculum-development/major-level-of-edu/preprimary/storybook2013.pdf

《及早識別及輔導有學習困難的小一學生計劃》小冊子

https://www.edb.gov.hk/attachment/tc/edu-system/special/resources/serc/download/eii_chi_2016.pdf

Early Identification and Intervention Programme for Primary One Students with Learning Difficulties

https://www.edb.gov.hk/attachment/en/edu-system/special/resources/serc/download/eii_eng_2016.pdf
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